課程簡介

本課程目的在介紹給學生一種有效率的工程設計方法:田口式實驗設計法;重點放在生產線上的品質設計。
除了基本的學理外,並透過各種工程問題的實際演練,來訓練學生熟悉此方法的程序。期末並以一個學生自選的專題來驗收他的學習效果。

課程教師

李輝煌副教授

課程參考

田口方法--品質設計的原理與實務, 李輝煌著, 高立圖書有限公司, 2008

關鍵字

田口玄一、實驗設計法、工業生產 、矽晶圓製程設計、CP值、不良率、品質特性、理想機能、控制因子、干擾因子、實驗直交表 、實驗直交表、S/N比 、因子反應分析、流程最佳化、確認、對數因子反應分析、流程最佳化、確認、對數轉型 、磁磚製程設計 、煞車組件設計 、實驗直交表、自由度、混淆、解析度、控制因子 、實驗直交表、懸臂樑問題 、實驗直交表 、理想機能、S/N比 、變異分析、樣本數據、常態分布、標準常態分布、學生t分布 、信賴區間、標準差、中央極限定理、假設檢定、旅行費用範例 、F檢驗、合併誤差、F分布 、變異分析、差值平方和、自由度 、變異分析、S/N比、信賴區間、T檢驗

課程QR Code

課程筆記
  • shanwe2345
    2017-11-24
    asdasd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www.flaticon.com is licensed by CC 3.0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