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高能物理是近代物理中最重要的一個領域,目的在了解自然界中基本粒子與作用力的的性質。 這門課程希望帶給學生基本的高能物理理論、計算與實驗的觀念。前半段會著重於基本的理論,其 中會讓學生了解狄拉克方程、費曼規則及散射截面的計算。後半段的課程將討論在加速器中進行的 對撞機物理以及大自然中的宇宙射線物理。

課程教師

楊毅副教授

課程參考

參考書目:

Quarks and Leptons (Halzen, Martin), An Introduction to the Standard Model of Particle Physics (Cottingham and Greenwood), Introduction to High Energy Physics (Perkins)

關鍵字

高能物理 實驗原理

課程QR Code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www.flaticon.com is licensed by CC 3.0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