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啥麼人適合來修這門課? (1)會曉講台語(聽有嘛會曉講)啊毋閣無機會講台語的人; (2)想要用台語共病人阿是共醫生溝通的人; (3)想要了解醫生愛按怎用台語共病人溝通的人。 你會學著啥麼? (1)增強你台語的聽力; (2)培養你講台語的勇氣共習慣; (3)熟識用台語表達醫學每一科常常使用著的醫療辭彙; (4)用台語練習問診的各種溝通技巧; (5)為年長者衛生教育的溝通技巧﹔ (6)熟識台語的聲調共羅馬拼音; 上課的方式是按怎?上課的過程老師會完全用台語來表達,主要是創造一欸「用台語思考、用台語表達」的環境。上課過程“用台語表達家己的想法”是學生的主要任務。老師的任務是設計台語口語共溝通技巧的活動予學生做練習,所以學生上課講台語的機會會比老師較濟,也因此“來上課”“講台語”學期成績尚高。

課程教師

蔡美慧 教授

課程QR Code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www.flaticon.com is licensed by CC 3.0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