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講內容

在我做尋找新粒子實驗尚未成功之時,人們說我是傻子,因為成功可能性極小。

但當我找到新粒子的時候,人們又說我是天才...

其實,傻子與天才之間只有一步之遙。

要實現你的目標,最重要是有好奇心,不斷地追求,再加勤奮地工作。

主講者

丁肇中博士

參考資料

丁肇中博士出生于美國密西根州,三個月後隨父母回中國,祖籍山東日照。

父丁觀海曾任台灣成功大學及台灣大學工程學教授、母王雋英曾任台灣大學心理學教授。

童年時代於戰亂中度過,未曾連續性受過正式教育,斷斷續續於重慶、南京、青島上過小學,

1948 年到台灣,曾就讀豐原大同小學、台北成功中學、建國中學及台南工學院一年(現為成功大學)。

 

丁肇中一直領導大型國際實驗,包括在德國、瑞士和美國加速器上的實驗,以及在太空梭和國際空間站上的實驗。

課程QR Code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www.flaticon.com is licensed by CC 3.0 BY